汲取信仰力量,勇担历史使命 ——“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科学轮”2102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在执行科考任务期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同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精心谋划部署,促进学深悟透 

  航次伊始,“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刘兵同志部署了航次期间的党史学习安排,强调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结合航次实际及“海上堡垒”党建工作特点,临时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创新多种方式,最大限度调动党员同志“学党史、悟思想”的积极性:搭建党员微信学习群,分享讨论“党史百年·天天读”系列专栏;组织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剧《觉醒年代》等;在移动借阅机内增设党建专题,丰富阅读资源……线下完善党员学习室,更新党建活动展示墙,建设党建图书角,提供借阅经典党建书籍、抗疫专刊等,打造多元党史学习阵营,激发党员学习热情,丰富党员精神生活。 

重温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

  44日清明节,“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专题党课报告,学习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传承红色基因,从源头汲取信仰力量。结合海洋强国战略需求,支部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共同回顾海洋科考的光辉历程,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主题党日活动

坚守科考岗位,永葆奋斗精神

  “海上堡垒”党支部把学习党史同“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鼓励党员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共产党人踏实勤恳、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为海上科考的顺利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各岗位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恪尽职守,通力配合,面对繁重的科考任务及复杂多变的海况,不畏难,不退缩,圆满完成航次科考任务。 

回收潜标作业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通过多种方式回望奋斗路,不但收获了劈波斩浪的勇气,更进一步坚定了耕海探洋的决心,立志在各自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海洋科研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科考船队员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路颖 李睿 

  /陈修峰 江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