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号科考船在西太平洋以多种方式庆祝元旦

  正在西北太平洋执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享航次计划科考任务的“科学”号科考船在“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组织下,以多种方式庆祝2021年元旦的到来。   

迎元旦升国旗仪式

    迎着新年的第一缕曙光,以“站在新起点,迈上新征程”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在“科学”号科考船上举行。8点整,在雄壮激越的国歌声中,全体船队员向国旗行注目礼,凝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蔚蓝的太平洋上空,以此表达对祖国的衷心祝福和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升旗仪式后,全体船队员在前甲板集合拍集体照,为2006航次69名大家庭成员留下美好的记忆。   

 

集体合影留念

元旦晚会现场

    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全体船队员来说,由于工作原因远在西太平洋不能与家人团聚,这个新年注定不同寻常。为缓解大家的思乡之苦,“科学”号举行了2021元旦晚会,船队员通过多种娱乐形式展示自己的才艺,独唱、合唱、吉他、舞蹈等文艺节目琳琅满目,其中现场抽奖将晚会推向了高潮,“科学”餐厅瞬间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大家在欢乐的笑声里度过了一个专属“科学”号的又一个新年。

    短暂的庆祝后,“科学”号全体船队员又投入到紧张繁忙的作业中。自2020年11月23日起航以来,“科学”号已在海上连续工作40天,期间经历了疫情、冷空气等恶劣天气的严峻考验,克服种种困难。目前,本航段科考任务已进入关键的收尾阶段,全部科考任务完成后将返回青岛。  

    文:康中平  图:陈修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