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湾站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日前, 山东胶州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胶州湾站”)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青岛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厦门大学戴民汉院士、副主任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孙松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王凡研究员、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李铁刚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金显仕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冯仁国研究员、生态环境部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王菊英研究员、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陈建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李超伦研究员、主管部门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杨萍研究员、依托单位中科院海洋所海洋观测网络中心主任于仁成、科研处处长沙忠利以及海洋所特邀专家和胶州湾科研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会议现场

  海洋所副所长李超伦主持学术委员会成立会议。海洋所所长王凡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参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大家建言献策,为胶州湾站的发展把脉问诊。随后,副所长李超伦宣读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王凡所长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由戴民汉院士主持。胶州湾站站长孙晓霞研究员围绕胶州湾站概况、不同时期的使命与定位、2020年度主要工作进展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委员们充分肯定了胶州湾站在长期观测、科学研究、示范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胶州湾站各项工作进展良好,观测与实验基础设施能力和学术研究成果水平不断提升,发挥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功能和作用。学术委员会建议胶州湾站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进一步突出特色和优势,拓展不同研究领域的交叉研究,深化国际科技合作和交流,促进胶州湾站高质量和高水平建设、运行和发展。 

  最后,王凡所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海洋所将进一步加强胶州湾站建设,希望台站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各项建设工作,努力把胶州湾站建设成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基地。     

  文/图 胶州湾站  胡仔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