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临时党小组召开学习及业务交流会

  日,正在海上执行科考任务的“科学”号2005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科学三号“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创新二号“海上堡垒”临时党小组分别召开学习及业务交流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讲话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航次科考工作进行了交流总结

  会议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委员会关于成立“科学”轮2005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的通知》,“科学”轮政委康中平任临时党支部书记,航次科考队总指挥王俊任党支部副书记,航次首席科学家胡永明任宣传委员,轮机长姜良优任组织委员,科考队李辉和马强分别任统战委员和纪检委员。 康中平书记介绍了本航次支部活动、学习计划等情况,要求全体党员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在航次任务执行过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模范带头作用。康中平还介绍了“科学”轮党建图书室,号召大家开展学术报告及读书活动,倡导党员同志利用空闲时间学习党建知识,开展自我教育。 

  科学三号、创新二号首席科学家、船长分别就前期航次科考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党员在恶劣海况条件下坚守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克服重重危险和困难努力完成科考任务表示肯定,并对后续科考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结合船舶一线工作实际,做好船舶党组织建设,营造安全、高效的船舶运行环境,更好地服务科研;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工匠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船舶管理工作,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船员队伍。

  与会党员结合航次实际以及日常科研工作交流了想法,统一了思想,解决了问题,有效促进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融合。

“科学”号2005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召开支部会

科学三号“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学习现场

创新二号“海上堡垒”临时党小组学习现场

  文/图  马强,陈修峰,孙宗强,段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