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蚀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腐蚀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段继周主持活动。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科研先贤童第周先生的家风纪录片。童第周先生是海洋所第一任所长,我国著名的生物学家、教育家,中国实验胚胎学的主要创始人,中国海洋科学研究的奠基人,开创了中国克隆技术先河,被誉为中国克隆之父。童老一生勤奋求学,执着求索,面对生活的艰苦和科研的难题从不放弃,身体力行地做每一件事。童老曾说过要为中国人争气,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世界认识我们中国,中国人是聪明的,能干的,是有潜力的。童老之妻叶毓芬老师为家庭奉献一生,是集科学家、贤妻、良母于一身的典范。滴水穿石、持之以恒的精神,激励着童老一生钻研生物学,为我国生物学的发展谱写了波澜壮阔的一章,科技报国的情怀和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值得我们传承和发扬。 

  段继周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海洋研究所2020年度党建工作要点》《海洋研究所2020年度统战工作要点》《海洋研究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要点》三个文件的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给与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 

  大家围绕党建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科研、党建工作如何与实验室工作有机结合以及党支部下半年工作计划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