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蚀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17日,腐蚀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段继周主持会议。

  会上段继周书记先带领大家观看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中国科学院宣讲》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筑牢国家强盛之基》系列短片,他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会上段继周书记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腐蚀室科技创新的倡议》,倡议研究室全体职工及研究生要认真学习并领会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习和领会国家、省市和科学院、研究所等有关要求,认真思考,从“能做什么”,转变到“需要做什么”,“应该做什么”中来。 

  在进一步深入学习报告内容后,参会党员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积极投身科技创新,面向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社会生产需要,明确研究课题与主攻方向,进一步提升能力、磨练本领,为我国科技工作贡献自己最大力量,同时在严于律己的同时,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合格的专业人才,为我国现代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科教兴国国家战略也做出实质的贡献。携手一起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 于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