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王广策应邀为运管中心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10月11日,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运行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海洋所党委委员王广策应邀出席并讲授“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党课。党委委员、运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雷溪主持会议。 

  王广策以“曾呈奎院士和他的研究团队”主题,讲述了曾呈奎院士为我国海藻科学和产业的奋斗的一生,勾画出了这位当代‘人民科学家’可亲可敬的典型形象。王广策在党课中指出:时代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曾呈奎院士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操,自主创新、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亲贤育才、心系群众的高尚品德及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拼搏精神是科学家精神的集中体现,中国梦的内核正是由像曾呈奎院士这样的一代代华夏儿女的奋斗与汗水熔铸而成。

  李雷溪在总结中阐释了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他表示,曾呈奎院士是坚定的共产主义者和杰出的科学家,一生矢志不渝地忠于党、忠于祖国,他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集中体现了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核心的科学家精神。作为党员科技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 

  通过党课学习,支部党员深受感触。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传承先辈精神,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承担起国家事、国家责,为海洋强国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孟庆超 

  图/苑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