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支撑与学会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公共服务支撑与学会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专题党课。 

  党支部书记冯志纲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科技进步法》的背景意义、重点内容等,并结合自身体会,强调学习贯彻《科技进步法》需重点把握: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部署,明确科技创新和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地位;二是坚持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三是《科技进步法》以创新活动和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两条主线展开,重点解决我国科技创新特别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面临的体制机制障碍,保障地方科技发展和开放创新;四是坚持现实性和前瞻性相结合,《科技进步法》在将科技体制改革、科技政策的成功经验固化为法律的基础上,前瞻性地提出未来改革的方向、预判需要应对的科技治理风险。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纷纷表示,《科技进步法》是统领新时代我国科技创新工作的基本大法,也为科技工作者的工作开展提供了依据和方向。下一步,支部党员将继续深入学、全面学、干中学,自觉将《科技进步法》相关精神、要求和内容运用到本职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潘文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