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举行2020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79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举行2020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122名毕业生告别母校踏上人生新征程。所长王凡、副所长李超伦以及研究生导师代表、毕业生代表等出席典礼,研究生部主任张利永主持典礼。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今年毕业典礼首次采用线下和“云端”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典礼通过今日头条全程直播,让因为疫情不能返所和不能到场参加典礼的毕业生及亲友通过网络直播参加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未能到场参加典礼的毕业生可以选择在今后任何一年返所参加一次学位授予仪式。

王凡所长寄语毕业研究生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超伦副所长宣读了2020年通过毕业答辩的112名学生名单(博士研究生69人、硕士研究生53人),并对他们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 

李超伦副所长宣读毕业生名单

  王凡所长、李超伦副所长以及导师代表等共同为毕业生扶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王凡所长为毕业生扶流苏

王凡所长、李超伦副所长等为毕业研究生颁发学位证书

  闫嘉代表毕业研究生发表感言,向研究所和导师们的辛勤培养表示真挚感谢。他表示,海洋所的求学经历让他们从科研人员身上学到了很多宝贵品质,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会时刻谨记“耕海探洋、唯实求真,博学创新、厚德致远”的所训所风,牢记发展海洋事业、建设海洋强国的责任担当,不负韶华,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留学生代表Mohsen表示,三年的学习生涯十分难忘,感谢海洋所和导师的辛勤栽培。时尚美丽的青岛、治学严谨的老师、神采飞扬的同学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会把在海洋所的所学所感带回埃及,用自己的所学知识为埃及的海参养殖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未能到场的毕业生通过视频表达了自己的毕业感言和对所有毕业生的美好祝福。

  王凡所长代表所党政班子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向教书育人、坚守科教一线的导师们表示感谢!毕业,是一段旅程的结束,更是崭新征程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承载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坚守爱国情怀,心系祖国发展,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海洋强国使命,永远保有对真理的渴望和对知识的敬畏,脚踏实地,一往无前,用奋斗书写别样青春。

  “青山一道同云雨,不负韶华再启程”。希望同学们担负重任仍不改奋斗初心,展望未来亦坚持脚踏实地。海洋所永远是大家温暖的港湾和坚强的后盾,希望大家能够常回家看看!

  

附件下载: